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那一段日子, 2002年7/8月

家裡有好多好多筆袋, 以前我每次買了新的也捨不得把舊的丟棄...
今天決定丟掉一些的時候, 發現了一些舊紙條...

...時值2002年中, 香港經濟轉壞
工程界好多大型項目差不多完工, 而政府亦'關水喉', 好多基建項目都叫停
剛畢業拿1st Hon的我竟然到7月初也未找到工作
又不想因為找不到工作而返department讀MPhil
(而當時的我是非常堅持要在工程界發展的...!!)

於是在叔叔的介紹下, 我去當暑期班老師
... 對, 其實我是做過老師的!!

其實連在哪一間學校教, 教form幾, 我都已經忘了(好像是大坑的公理書院...)
只記得學生程度好差, 無心向學, 都是被迫返暑期班的...
他們會完全ignore你, 上堂向度瞓,玩,通課室跑...
我完全唔知點算, 最後好似係我都ignore佢地, 互當透明
那時候, 有點灰... 可能因為自己又未搵到工, 而且見到d小朋友咁唔長進, 暗暗替他們擔心...

當然, 班中也有幾個好學的
佢地好俾心機聽書, 落堂時會找我談談, 不論學業及前途上的
那些字條就是最後一課的時候, 他們寫給我的感謝...

...6年了, 你們都好嗎?
成績可以的, 都應該剛進大學了

願你們都安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