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2, 2011

我的上海咖啡時光

上海相對香港來說讓我覺得最羨慕的, 就是仍能夠保存各式各樣的小店.

尤其這裡的小咖啡店, 都各有特色, 有sell環境有sell咖啡有sell概念的. 你想到的你想要的, 都總能找到.

隨著我在上海生活倒數在即, 決定盡我所能, 拜訪橫街窄巷的各式各樣咖啡小店...

馬家輝在"溫柔的路途"中寫道:
'每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首先要找的, 不是吃的. 而是附近有沒有好的咖啡廳, 那關乎我一天的精氣來源, 沒有好喝的咖啡, 我就全身不自在, 好像捱不過一天. 如果真的找不到, 那麼星巴克也行, 再沒有, 麥當勞頂著也好, 有時到了偏僻地方, 問有沒有咖啡, 他們說有, 端出來的卻是即溶咖啡, 一杯甜水, 一口都喝不下.'

在看馬博士這段之前, 我不知從何時開始, 就已經是這樣.
只是, 那管是即溶咖啡, 我也會喝.

咖啡對我已言, 早已遠超過生理需要.

就是馬博士說的, '是生活需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