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crash

你看過撞車沒有?


我 看到過兩次
兩次 也在彌敦道上

今天中午
在旺角滙豐銀行前的斑馬線上
我正拿出我的小rollei
想拍滙豐大廈上的窗戶
心想可能不久它們都會被換掉
換成跟地下一樣的玻璃外牆
然後
已聽到'澎'的一聲
那女士已被撞上車頭的擋風玻璃再跌到地上
她手腳好像扭歪了也好像昏迷了

我只是 呆著
好像過了好久, 才意識到要報警
然後我已發現身邊的途人已撥了電話
司機也下了車
有兩個好像是她親友的人上前看她
好像她倆也嚇壞了, 不知所措的樣子
也有途人為傷者打傘
可我還是不懂反應

我一直在呆
一邊走一邊回望那事發的地點
直至 我看見我的朋友
直至 她聽了我的描述把我抱得緊緊的
我才知道 我也被嚇壞了

其實
我不是那麼堅強
一個人的肩膊
承擔不了這麼多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借我的給你.

Anonymous said...

我都親眼目睹了一次...
一個返工的早上, 在我熟悉的街角, 我看著橫過馬路的男子及高速行駛的小巴, 突然發覺他們的兩條軌跡將會有交义的一點, 正想大叫之時...小巴已撞上了那男士, 那男的就這樣被拋向前數米一動也不動了...整個世界就在這剎那靜了下來...有呆了的學生, 張大了口的女士, 停了腳步的所有其他行人, 我想大約在十多秒後才有人開始衝過去,及打電話...之後, 其他人才開始再放開腳步再繼續他們的行程...
整件事就在我眼前不足十米發生...到現在仍印象深刻.
而當時的我的唯一反應一如身邊所有人一樣...呆在當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