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Day13-廚房用品

爸爸媽媽對於任何一切廚房用品都有'濃厚'的興趣.
逛百貨公司, 廚房與家電部門屬於必到也是首逛之處, 而且徘徊良久.
他們花在這部門的時間, 好比小孩子流連於玩具部一樣...

後來有了宜家傢俬、還有開過一陣子的B&Q...
我們一家人一個月總有至少一次在那些地方出現.

記得去年底剛到上海時...

看到那比香港大好幾十倍的宜家傢俬時, 十分興奮, 而我做的第一件事, 是打電話告訴媽媽我有多興奮.


我發覺我也越來越愛流連賣廚房用品的地方.


今晚飯後跟爸媽又逛百貨公司, 我們三個手舞足蹈的討論: 康寧碗碟款式比以前漂亮但貴多了; Le Creuset太重不適合他們倆老; 這個日式放清酒的大瓷壺我們都喜歡但花二千多元放家裡作冷水瓶有點過份; 這個煮意粉的鍋好像很好但太小每次只能煮一個人的份量; 那個牌子又出壓力鍋了...

我在想, 要是陌生人看到這樣手舞足蹈說著廚房東西的一家人, 不知會有什麼感覺呢?

可能這就是構成我對'家'這個概念的其中一個部份.

(攝於上海,2010年12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