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6, 2011

Day12-渡海小輪

我對小輪的認識, 應從尖沙咀天星碼頭開始.

現在維多利亞港窄了, 一程小輪只需要少於五分鐘.

小時候很少坐小輪, 跟家人到港島區都是坐過海隧道巴士. 到中學的時候, 學校強制我們每個學期要聽一場古典音樂會, 很多時候都在中環大會堂演奏的. 我們一大伙一般聽到中場便溜出來, 嘻嘻哈哈的走到中環碼頭坐小輪去. 我們那時在船上應該挺吵鬧的.

大學時候, 坐小輪為省錢, 更多時候是跟那時男朋友的浪漫時刻. 從香港大學慢慢走到西環電車路, 坐'叮叮'到中環, 再轉小輪到尖沙咀. 這麼漫長而費時的路程, 當時只嫌太短. 未趕時間的話, 我們還會走到海運大廈上蓋的停車場看海. 那裡有最美的維多利亞海景.

那些都是我的美好歲月.


在我對小輪的認識裡, 更多的是我的成長片段.

到我老了, 小輪還在這港口行走嗎.
願它永遠都在.


攝於香港,2011年7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