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9, 2011

Day05-老伴

那天在醫院覆診時, 看到一對公公婆婆.

婆婆走路不太穩, 一只手拿著拐杖, 另一只手讓傭工撐扶著.
公公替婆婆做了登記, 登記員著公公要到樓上的詢問處拿門診單, 再到鄰座的會計部付門診費.
公公叫婆婆就坐在這裡等, 婆婆想也未想就回答:「一齊行啦!」
還未說完便已用蹣跚的腳步跟著公公走了.

實在是很簡單的小事, 卻讓我突然感動起來.
'一起走'這樣簡單的動作, 有多少經歷? 多少笑與淚?

不可缺乏的, 還有是對於相方的承諾,
願意為對方分擔, '不論是順境或逆境的時候'.

想想自己. 我願意為人分擔嗎? 也願意讓人為我分擔嗎?

我羨慕他們.
怪不得我這麼喜歡偷偷拍下我在旅途上, 一起走的老公公與老婆婆.

攝於杭州,2011年3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