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8, 2011

青島+廈門鼓浪嶼之無目的漫遊

從上海回流香港之前, 去了一個星期多一點的小旅遊 :)
先到青島來個going solo, 再跟上海隔離consultant既同事去廈門鼓浪嶼.

喜歡這種無目的旅遊... 不用追趕把觀光點全看過或看完, 只是遊走於城市裡, 看看那裡的舊建築物和老房子, 最好還有平民百姓在裡面生活的, 或者可以跟那些老伯伯老婆婆聊兩句聽聽他們的及老房子的故事... 跟他們和老房子拍拍照...

走累了, 走進一間小咖啡店, 點杯單品咖啡, 跟店員或老闆打探一下咖啡店裡頭的小故事, 或談談咖啡, 然後看看書, 寫寫日記, 或者寫張明信片給你想念的人, 再出發...

到了海邊, 望著海發呆; 或大喊, 喊在心裡一直最害怕讓人聽到的真心話, 大喊那些讓你又哭又笑的人和事, 哪怕自己是否像個瘋子, 也不用擔心別人聽到.

我是個過路客, 這裡沒一個認識我的人.

這時腦筋靜下來, 終於在這一刻, 我什麼都不用想. 看著海, 心就平靜了.

然後找一間民宿住一下, 感受當地的生活氣息; 又或者找間舊房子改建的酒店. 想像一下那裡某時某地發生的種種...



我想沒有幾個會喜歡這樣的旅遊...而朋友問我去旅行看了什麼時, 是不知道如何去回答的...
(還好陪我去的小女生還頂得住...常叫我'文藝小青年') :P


希望以後每一兩年就去這樣去一個小旅遊, 算是我的靈修吧.
有人願意奉陪當然不錯, 但一個人去也很好啊! :)


P.S. And this... which meant so much to me during this trip. Just too nice to have someone to share all the way, and who is willing to hear my sharing as well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