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12

十年


還有兩天, 就踏進工作的第十個年頭.

十年, 過得比我想像的快.

我是幸運的.

在工作上, 除了從好多好厲害的人身上學會專業技術與知識以外, 更遇到兩位伯樂.
我在他們身上, 學會好多好多, 做人、處事、對工作的喜愛及隨之以來的熱情.

2000年. 當大伙兒都在去完Cyprus揹著背囊歐遊的時候, 我選了回港做暑期工.
在金門那個暑假,  我參與了人生的第一個基建(東鐵線)工程.
除了曬得像個賓賓, 我開始了解這個行業的一點點, 明白在地盤那種好天曬落雨淋的工作環境. 我為對那些鑽探出來的石芯與泥土作出描述而決定打樁的深度而高興.
還有, 我遇到了第一個伯樂.
在他身上, 我學會如何敬業樂業, 及對待自己工作應有的態度.

2005年, 放棄了政府較穩定的工作跑到A公司, 工作當然辛苦好多, 但所學到的是我意料不到的.
很多辛酸的工作之中, 也給了我不少挑戰, 更令我又不少擴闊眼界的機會.
讓我在A裡面學到更多的, 就是我的第二位伯樂.
在她身上, 我看到了什麼是profession. 她就是一部人肉字典, 我們有什麼technical問題去找她, 總有一個完滿的答案(同時付上更多的問題)與清晰的解決方向.
不論多麼麻煩的project與client, 多麼teadious的工序, 她總會擁有超乎常人的+ve正能量去安撫各人, 然後有條不紊地安排工作, 最後準時完成. 她在團隊裡面, 總有讓人安定的感覺.
她也不只是我的上司...好多生活工作上的交叉點, 她會給我不少提示, 讓我看清楚一點.
記得數年前那段只會哭的日子, 也是她不時的開解, 還有工作上的寬容, 才讓我慢慢拾回自己, 繼續前進.

這位伯樂, 為了她更重要的, 要離開了.
其實, 我真得十分不捨, 但不知為何, 在她面前我總會把這個不捨得收起來...
這陣子我一直有種不捨與少了她的不安感, 但我知道很快就過去的.
我們也會再碰面的 :)
All the Best to YOU!


在他們兩位身上, 我明白... 做一份自己喜愛的工作, 你便能做得很好.
他們的態度感染著我, 也讓我知道我要去感染下一代.


遇到你們兩位伯樂, 是我的福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