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8, 2009

Fellow Engineers, do you get what you've put in?

這陣子我對工作的信念, 有點動搖

源於...上兩週跟中學好姊妹的
"薪酬小調查"

姊妹們學生年代都是成績優良的一群
因此, 她們不少都是專業人士
有accountant, solicitor, architect, doctor, marketing/banking executive

一直知道我以後的收入比她們低
(雖然剛畢業時, 我可是收入最高的一個)
但沒想到的...是差距可以這麼大
雖然, 她們已不大像以前般喜歡工作
只視為搵食

而她們視之為'professional grade既entry point'
已經是我們engineering professional grade既average!

而且
她們已慢慢爬升至middle class
已經不用再經常OT
有多些時間享受生活

反觀我們的行業
只是能者多勞, 越做越忙
有名 卻沒利
......

再看看我的同事們...
如果沒有那份job satisfaction
早已quit了
而留在公司的, 年紀已不小轉不了行的
只好繼續死做難做
又或者, technical比較在行的
早已找到政府的金飯碗
又又或者, 家裡都有點錢
不愁吃不愁穿
工作, '是興趣'
...

有點恍然大悟
我對工作的熱誠熱愛
還能撐多久?

尤其是...
做project時要有好多妥協的時候
當technical consideration給budget, programme比下去的時候
當要完成每件task既時間越來越少的時候...


我並不是家裡有點錢
可以賺錢買花戴的人

我是否要向現實妥協
找份能賺大錢悶得要命的工?


前路
要怎樣走下去才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