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4, 2010

你聽到夏天的聲音嗎

我是個在城市長大的孩子
所以
對於一切自然界的東西, 我還是有點疏離.

可對於夏天的蟬鳴, 我從不感到陌生...
而且小時候總會覺得很吵耳, 所以到秋天看到一隻一隻蟬的屍體, 我會好高興
因為睡覺時終於不用被吵醒啦!
(我對動植物的冷漠可是從小開始培養的)

不知道那時候, 連蟬鳴也消失於這個城市
變成冷氣機的聲音, 更吵耳更討厭.

今天在回新居的路上
竟然再聽到...那熟悉的聲音
...不再吵耳, 竟然一份寧靜的感覺

這個城市長大的孩子
用了多於三份一輩子
學會欣賞大自然的聲音


...你聽到夏天的聲音嗎?

No comments: